哆啦A梦

后续+v
ANWEIXIN26白嫖勿扰

  第1章 男人只会影响我种土豆的速度

  “你好,能帮个忙吗?”

  “什么忙?”

  “亲我一下。”

  “……???”

  当祁月收到这个请求的时候,她顶着三天没洗的鸡窝头,扛着锄头,穿着黑胶鞋,脸上的泥点子都还没干。

  而突然走到她跟前,请求她帮忙的男人长着张极其好看的脸,一双琥珀色的眸子像是风吹过的麦田,清隽的身形即使是站在这样泥泞的田埂上也如同一幅水墨画。

  男人唇边挂着一抹浅淡的弧度,眸底带着歉意,解释道,“抱歉,刚刚跟他们玩游戏输了。”

  祁月顺着他的目光朝着不远处看了一眼,果然看到了一行人在起哄。

  原来是玩游戏输了……

  祁月刚反应过来,旁边的室友宋秋秋突然回魂似的,在她耳边一声尖叫——

  “啊!顾……顾顾顾……顾淮……我们学校大佬级男神!!!”

  “顾淮……?”祁月打量了眼前的男人一眼。

  她整天泡在试验田里,不是养猪就是种土豆,并不怎么关注其他事情,自然也不认识什么男神。

  “是借位,可以吗?”顾淮含笑的眸子跟星辰一样好看,很客气地再次询问。

  祁月正忙着用锄头刨地,闻言头也不抬道,“那什么,不好意思啊,你这样突然过来提出这种要求,实在是让人很困扰,而且我很忙,让一下我要种土豆了……”

  宋秋秋满脸无法置信:“大哥你看清楚啊!这可是顾淮啊!”

  祁月拍开宋秋秋挡路的腿,“男人,只会影响我种土豆的速度!”

  宋秋秋:“……???”

  顾淮听到这句,极轻的笑了一下,那笑意跟蒲公英一样落在人的心尖上。

  他看了眼祁月身上的实验服,“你是A大农学院的?我之前有幸和沈教授聊过一种土豆杂交育种新技术,能很大程度上的提高土豆产量,有兴趣吗?”

  祁月的眼睛几乎是瞬间亮了起来,下一秒,就像是向日葵见到太阳,刷的扬起了头:“哎!你再靠近点!靠近点!这样看起来比较逼真!”

  她前天开直播卖土豆的时候还在遗憾来着,要是能有机会跟沈教授交流一下种土豆的心得就好了!

  万万没想到,做梦的素材还能照进现实?

  男人胸腔里发出一声低哑的笑意,从善如流地稍微靠近了些。

  “来!我们详细说说!沈教授,是沈决明教授吗?那种国宝级的大佬哪里是那么轻易就能见到的啊!你还能跟他聊天?你不会骗我吧?”祁月将信将疑地开口,一脸你是不是在吹。

  顾淮轻咳一声:“沈教授是我舅舅。”

  祁月:“……!!!”

  此时此刻,顾淮在她眼里简直是闪闪发光。

  祁月瞬间把乱糟糟的小脑袋砸了过去:“这个借位够逼真了吗?”

  男人被女孩的脑袋轻轻磕了一下,无奈地笑了一声,伸出手帮她稍稍调整了一下位置。

  保持了两秒钟左右,大概是确定那边的人已经看到了,便立即直起身,退到了礼貌的距离。

  “可以了,多谢帮忙。”

  明明挺寻常一句道谢,从他嘴里说出来却透着一丝撩人心弦的意味。

  祁月大方的摆摆手,“不客气不客气,举手之劳而已,下次还有这种需要帮忙的,记得还找我。”

  顾淮轻笑:“好。”

  “那……种土豆的新技术……”祁月期待的搓搓手。

  “这会儿不太方便,等我那边结束可以吗?”

  “行行行!”

  祁月头点得跟小鸡啄米一样,顺嘴问了一句,“你玩什么游戏玩输了啊?真心话大冒险还是国王游戏?”

  “射击。”顾淮回答。

  “射击?”祁月听到这两个字,神色微怔,不过很快便回过神来,“你打了几环啊?”

  “0环,脱靶了。”

  祁月嘴角一抽:“那你可真够菜的……”

  顾淮没有否认,长长的睫毛掩去了眸底的笑意,“嗯,还好你帮忙。”


第2章 没摘,我送的

  对方诚恳的态度让祁月多了几分好感,“没事,不客气,你跟沈教授聊的内容到时候跟我说详细点就行,对了你那边啥时候结束?”

  祁月一想到沈教授土豆杂交育种的新技术就有些心急如焚,一分一秒都不想等了。

  顾淮看了眼腕上的手表,“那边可能还有一会儿,如果你不忙的话,可以跟你朋友一起先过来。”

  宋秋秋一听,立即挽住祁月的胳膊摇晃着请求,“月宝,去吧去吧!反正我们今天的任务也完成了!求你了!下次你直播卖土豆的时候,我去给你当托儿!”

  祁月瞥她一眼:“大可不必,我的土豆很好不需要托……如果你要过来当我的榜一大哥,我可以考虑一下。”

  宋秋秋掂量了一下自己的钱包:“……我不配。”

  宋秋秋没办法,又凑到祁月耳边小声道,“我们一起过去嘛,这样你不就可以早点听到土豆秘籍了吗?”

  祁月考虑了一下,觉得宋秋秋说得也有道理,“那行,我跟你一起过去,你边走边跟说吧?”

  顾淮随手摘掉祁月脑袋上沾的草叶,那双好看的桃花眼像是浸染着温柔的月光:“好。”

  于是,祁月和宋秋秋跟着顾淮一起朝着靶场那边走去。

  路上顾淮先简单跟祁月聊了几句,祁月在旁边听得目不转睛,时不时点头:“言之有理……”

  宋秋秋压根没留意他们在说什么,也跟着附和:“恩恩,确实颜值有理!”

  祁月刚走近就听到他们在议论刚才顾淮输掉受罚的事情。

  “真是多亏了顾淮,不然江浪那小子今天可就惨了,本来江浪的环数是最低的,那家伙只打了2环,结果,顾淮给他垫底了!”

  “顾淮一开始都没打算参与的,估计是不太会……”

  “呵,你说顾淮不太会?”江浪正要开口说话,看到顾淮回来了,旁边还跟着那两个女生。

  嗯?怎么还把人给带回来了……

  “这两位是我们学校农学院的同学。”顾淮介绍了一下。

  “祁月。”祁月简单介绍。

  一时间,所有人都好奇地朝着祁月的方向看去。

  其实近看的时候,可以看的出祁月脸上没有沾到泥巴的地方皮肤很白皙,五官也不难看,就是这身下地种田的打扮,很是一言难尽。

  所以,刚才一听说惩罚是要去亲这个妹子,大家真是铆足了劲瞄准靶心。

  “你们好,我叫宋秋秋,不好意思,不会打扰到你们吧?”宋秋秋礼貌地开口。

  “不会不会!过来一起玩吧,都是校友,又不是外人!人多热闹!”

  大家只当两个女孩子是想跟顾淮套近乎,所以提出过来玩。

  顾淮都没拒绝,他们自然也不好说什么了。

  尤其是那个叫祁月的女生,刚才路上就一直寸步不离的跟着顾淮,眼睛时刻黏在他身上,听他说得每个字。

  明显是已经被顾淮迷昏了头了。

  哎,又一个沦陷的……

  有人看向祁月,笑着开口揶揄,“妹子,你运气太好了!你知道咱们学校多少女生对顾淮如狼似虎吗?”

  “是啊,没想到这人人挤破了脑袋想摘的高岭之花,就这样在那片高粱地里,被你给摘了!”

  不少人都在打趣。

  祁月眉头微蹙,下意识地开口道:“啊?我也没摘吧?还有……那是土豆地……”

  一旁的顾淮唇边笑意隐现:“嗯,没摘,我送的。”


第3章 命里注定有此一劫

  祁月闻言,意外地朝着顾淮看了一眼,觉得这人还不错,能处。

  宋秋秋:“……!!!”

  羡慕这个词,臣妾已经说倦了。

  宋秋秋忍不住感叹:“其实就算是没玩过也不至于打不中靶子,脱靶的概率跟满环都差不多了……月宝!你运气真的太好了吧!”

  “有吗?”祁月沉吟片刻,然后慢悠悠地开口:“我运气一直不怎么样,或许……是他命里注定有此一劫?”

  宋秋秋:“……”

  顾淮听到女孩的话,不易察觉的勾了勾嘴角。

  这时,一个穿着黑色机车夹克的男人走了过来:“好了好了,既然顾淮已经完成惩罚了,那我们继续下一场,现在轮到女生这边比了吧?”

  女孩子们这边似乎有些兴致缺缺:“光是输了有惩罚有什么意思,赢了有什么彩头吗?”

  “哎,不如这样吧,赢了的女生可以奖励跟在场任意一位男士约会一次,比如我。”穿黑色机车夹克的男人笑嘻嘻地建议。

  女孩子们闻言,顿时满脸嫌弃。

  “什么啊!凌风,你少来了,谁想跟你约会!”

  “就是就是!还奖励!太自恋了吧!这也叫彩头?”

  “除非……除非可以选顾淮!”不知道谁说了一句。

  “我这么大一个帅哥在这里你们都看不到的吗?”叫凌风的男人面子上有些挂不住,无奈道,“哎,行行行,那顾淮!你们谁赢了谁就可以跟顾淮约会一次好了吧!”

  可恶,他的帅气每次遇到顾淮都要碰壁!

  这下女孩子们兴奋了。

  “可以吗可以吗?真的可以吗?赢了就可以跟顾淮约会?”

  “这要问顾淮的意见吧?顾淮才不会同意呢!凌风你说了又不算!”

  凌风只能认命地过去找顾淮商量,“哎,顾淮,你到底行不行啊?”

  江浪在旁边吹了个口哨,笑着挑眉道:“凌风,你这明摆着是拿着顾淮做彩头,给她们送福利啊!”

  虽然他也挺不想承认的,但要是真能选顾淮,那些女人还不都奔着顾淮去了,这彩头有什么挑选的余地。

  “一边去,不然我拿你做彩头,你看她们乐意吗?”凌风白了他一眼。

  江浪气得炸毛,一边撸袖子一边道:“靠!我怎了?小爷我怎么就不配做彩头了?”

  见顾淮一直没说话,有女孩出来打圆场。

  “哎,你们别闹顾淮了!”

  “是啊,顾淮肯定不同意,要不算了吧……”

  “换个彩头吧?”

  宋秋秋也在旁边小声跟祁月吐糟道,“怎么可能行啊!顾淮肯定不会答应这么玩的,他这么帅,太吃亏了!”

  祁月这会儿的脑子里只有土豆文献还有刚才顾淮跟她提到的一些新理论,压根没听他们在说什么,心不在焉地回了一句,“嗯,肯定不行……”

  听着大家的议论,顾淮的目光似吹过山岚的风,慢条斯理地拿起一把黑色的气手枪,神情懒散的随口应了一句——

  “我都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