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梦

后续+v
ANWEIXIN26白嫖勿扰

  第1章一见钟情


  篮球场


  球场上少年们挥洒着汗水,此时一个男生把球高高举起,纵身一跃,准确无误的把球投进了篮筐,男生矫健的身姿在球场里穿梭,一次次的进球,引起观众们的欢呼尖叫。


  这时易岑投球时发生了失误,直直的冲着观众席砸去。


  女生们望着飞过来的球,有的抱头,有的捂着眼,但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袭来,她们睁开眼发现篮球被一个女孩挡了回去。


  女生胳膊上红肿一块,但表情依旧淡淡的,易岑与她目光在空中交汇,女生似乎与周围吵闹的环境格格不入,一袭白裙,长发如墨,显得异常清冷。


  他第一次有了想了解一个女生的想法,他冲上了观众席,引来了一波又一波尖叫。


  “易岑怎么上来了?他是不是来找我的?”一个女生捧着脸,一脸的花痴。


  “他真的好帅!”


  易岑望着她:“你有没有事?”


  女生眼里只有疏离和冷漠,薄唇轻启:“没事,以后投篮看准再投。”


  说完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去,易岑望着那个渐渐消失的身影,像是着迷了一样,跑了出去。


  但短短的几分钟,他无论怎样也寻觅不到那个人,打球的心思也一扫而空,兴致缺缺的走了出去,顾然追了出来,吃惊的询问:“老大,你怎么跑了”


  易岑回头看着追出来的顾然:“你有没有看见一个穿白裙子的女生去哪里了?”


  顾然挠了挠头:“穿白裙子的女生?没有看到,你会不会看错了!。”


  易岑黑色的眸子里看不出情绪:“别跟着我,烦着呢。”


  顾然叹了口气“谁又惹到这个祖宗了”


  一连过了几天,易岑都浑身散发着暴戾,周一,学生们都风驰电掣的奔跑着,唯恐迟到,


  “铃铃铃”上课铃声响起,学生们奔跑的更加卖力,易岑低着头,脚底下随意的踢着石子,心里对那个女生还是念念不忘。


  遇到学生会查迟到,这时只听到一声:“喂,站住,就是说你呢!没听见啊”


  易岑抬头瞥了那个大声吆喝的人一眼,那个人身形立刻顿住,他从未见过这种眼神,狠厉不带有一丝温度。


  他有些犯怵,但还是想仗着自己是学生会,就走向前去。


  “记下名字,迟到了!”


  “滚!”嗓音暗哑冰冷。


  那个人像是不怕死一样,伸出了手拦在了前面,易岑眉头一皱,往后退了一步,抬脚踹在了那个人身上。


  一眼也没看地上蜷缩的人,提腿向班里走去,


  另一个学生会成员过来后,就看到地上吃痛蜷缩的人,吓得赶快去扶:“我才一会不在,你怎么就惹到这个人了?老师都不敢管他。”


  易岑刚到班门口就听到热烈的欢呼声和鼓掌声,他像往常一样从后门进去,讲台上的老师看着后门的那个身影无奈摇了摇头:“今天又迟到了,下次注意。”


  易岑抬头刚想要说什么,老师身边的一个女孩,他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老师看着身形僵住的易岑有些不解,但还是开口说:“你先回座位去,别站在班门口,什么样子。”


  易岑磕绊的走回座位,一路上噼里啪啦碰到了很多东西,顾然回头看着像是丢了魂的易岑出声询问:“老大你怎么了?”


  易岑眼神里闪过一丝惊喜:“前面那个人是谁?”


  顾然扭头看着讲台上那一抹身影回答说:“新来的转学生,我艹,长的是真好看。”


  讲台上的女生如墨般的长发散落及腰,皮肤白皙,鹅蛋脸,嘴角虽有一抹笑但眼睛里始终带着疏离冷漠配上精致挺翘的鼻子,整个人给人一种清冷的感觉,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骄傲。


  “你小子别打她主意!”声音冰冷没有温度。


  “嗯?”


  顾然错愕的回过头,易岑声音冷冽:“这个女生我很感兴趣,别碰她。”


  顾然仿佛被什么给呛了一下,瞪大眼睛看着易岑:“真的假的?你对女生感兴趣?”


  “我什么时候开过玩笑?”


  讲台上,老师敲了敲桌子:“都给我安静一下,一天天,闹哄哄的什么样子,”说完就转过头一脸讨好的看向身旁的女生“来,你来自我介绍一下。”


  女孩看着台下缓缓张口:“席念。”


  台下的学生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这就没了?”,老师表情有点挂不住,对着席念说:“席念同学,再多说点,比如年龄,爱好什么的。”


  席念看着老师开口说:“年龄17,爱好无,老师可以的话不要在我这耽误时间,我们能先上课吗?”:


  老师的脸有点绷不住:“看来席念同学很喜欢学习呀,这样的话你先坐第一排这个空位吧”席念扫视了一眼,“老师我可以坐最后一排吗?我不喜欢第一排。”


  她的话刚出全班沸腾了起来“这转学生疯了,她竟然选最后一排,最后一排不就易岑旁边有空位,谁不知道易岑不愿意旁边坐人”


  老师表情管理系统彻底失控了,一个是班里的霸王,一个又是学校特招进来的优等生得罪谁都不行。


  席念也没等老师回答从讲台上走到最后一排看着面前的男生:“同学,你是坐里面还是外面,选一下”


  众人“我去,她不要命了”


  易岑似笑非笑的看着面前这个语气冷漠的女生薄唇轻启:“还记得我吗?”


  席念抬眸看向他说:“没必要记得你吧,你站起来,我坐靠窗的位置。”


  班里的学生听到这句话都倒吸口凉气,替这个刚来的女生捏了把汗


  易岑勾了下嘴角,起身站到过道边:“没必要?时间还长,慢慢来。”


  席念走进去放下书包,缓缓坐下,


  刚刚发生的一系列事情,班里已经炸开了锅。


  “什么情况易岑主动去说话,女孩好像对他还爱答不理?”


  “我天,易岑刚刚是因为那个女生笑了吧!”


  “易岑竟然同意有人坐身边!”


  这几个无论是哪一个都是爆炸性的新闻。


  讲台上的老师看着乱乱哄哄的教室使劲的敲了下桌子,怒斥道:“都别说话了,上课”


  班里终于回归平静,同学们还是时不时的往最后一排望去。


  老师在讲台上讲的眉飞色舞,席念打了个哈欠拿出两本书,抬头看了老师一眼,又转头对易岑说:“等下不要打扰我,我要睡觉,谢谢。”说完就趴在了书上睡过去了。


  易岑低头轻笑,随即也懒洋洋的趴在了桌子上,盯着已经入睡的女生。


  班里的学生们低头交语:“你看到没?易岑又笑了。”


  “铃铃铃”铃声响起


  老师收拾了一下桌子上的教案:“好了同学们今天就先讲到这,下课”


  一下课班里就又热闹起来,每个人都还没有从开始的震惊中缓过来神,她们看向最后一排两个新闻人物。


  讨论着“听说席念是咱学校好不容易招过来的优等生。”


  “我看着不像呀,你看她刚刚上课都不听,就直接睡了,而且她还选最后一排,肯定不是什么好学生。”


  “我看也是。”


  易岑抬起头,眼神凛冽的看着那一群在背后嚼舌根的人。


  刚刚还叽叽喳喳的几个人瞬间闭上了嘴巴。


  易岑低下头看向旁边这个睡梦中都眉头紧锁的女孩,他忽然像着了魔一样,慢慢的抬起自己的手向席念眉头伸去。


  席念猛的睁开眼睛,一脸茫然的望着易岑,“你干嘛?”


  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易岑,脸上罕见的有一抹不自然的红,他僵硬的收回悬在半空中的手,尴尬的挥了挥,“刚刚有个蚊子,奇怪跑哪去了。”


  席念直起身子,一脸无语的看向易岑,也没再说话。


  易岑很快就收起了刚刚尴尬的表情,神色坦然,他伸出手:“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易岑。”


  席念垂眸看了看自己面前的手,抬手拍了下:“席念。”




第2章 迟到


  第一天放学后席念走在路上发现有一群女生从校门口就开始跟着她,现在走了那么久,那群人还在身后。


  席念停下了脚步,她转身无语的看向那群女生:“你们有事吗?不要说顺路,没有人顺路会直接顺到家门口的。”


  那群女生见被戳破也不好再隐藏什么,她们逐步靠近,把席念围了起来,领头的女生走到席念眼前,伸手拂过席念的脸,满脸狂妄:“不就有点姿色,我听说转学来第一天就和易岑坐一块,还疯狂吸引他的注意力,你配吗?”


  说完就扬起了手,她的巴掌还未落下,席念就握住了她的手腕,眼神让人不寒而栗,她甩开这个女生的手。


  “就因为这事跟了我一路?劝你别给我没事找事,你说的什么易岑我没兴趣,你要是喜欢就去追,别在这给我张牙舞爪。”


  说完这段话,席念狠狠的推开面前的人头也没回的大步离去,留下一群人瞠目结舌。


  那个女生才从刚刚的局面中反应过来,就发现席念已经走远,她在后面气的跺脚,大喊着:“我一定要你好看。”


  今天刚刚转学的缘故,席念觉得浑身很累,她简单的吃过饭后,就收拾了一下躺在床上沉沉的睡过去了。


  “汪汪汪”


  “布丁不要吵我再睡会儿,”席念睡眼朦胧的看着自己床前的金毛,突然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她拿起床头的手机:“靠,要迟到了!”


  起身,穿衣服,动作一气呵成,席念飞速的洗漱后便朝着学校跑去。


  刚到校门口就被人拦了下来,理由是“披头散发”席念用皮筋把头发盘起,她看着拦着她的人,示意自己是不是可以过去了。


  那人像是没有看到一样,继续阻挡着席念,还开始和其他人有一句没一句搭着话。


  席念明白这是有人故意找她茬,她眸子里是那一贯的疏离感,脸色冰冷,她抬起手想要推开前面的人,刚抬起的手就被一个人挡在了面前。


  易岑走了过来,抬眼望着那些人,眼神狠戾,刚刚还堵在门口的一群人看到他都识相的让出一条路,易岑直接拉着身后的人进了校门。


  留下校门口面面相觑的一群人:“我们刚刚是惹了易岑的人吗?”


  刚进校门易岑就说“以后不用理这些人,他们以后再找你事儿,你就直接报我名字我看谁敢动你”


  席念思索着是谁接二连三找自己的茬,没有说话。


  易岑以为这个同桌是被吓着了,抬手拍了拍她背,柔声安慰:“你别怕,以后我罩着你。”


  席念回过神来,神色淡然:“这群人还不值得我放眼里,欺软怕硬,不过刚刚还是谢谢你了。”


  易岑听到这个回答,微微挑眉:“有意思。”


  席念还没有听清楚易岑说的什么,耳边就响起了“铃铃铃”


  席念拍了下脑袋:“怎么忘了上课的事了”。说完朝着教室跑去,跑到一半发现易岑没有跟过来,她又折返回去,拉起路边慢悠悠的易岑:“磨蹭什么呢,上课要迟到了。”


  易岑看着拉着自己手奔跑的席念,有点受宠若惊,现在这个角度易岑只能看到席念随风飘起的几缕发丝,和姣好的侧颜。


  两人跑到了班门口后,席念不自然的松开易岑的手:“到了”


  易岑感受着刚刚手中留下的余温有点不舍,突然易岑眼睛一转,往教室里看去,略带紧张的开口说。


  “完蛋了,今天是数学课,这个数学老师可是我们班事最多的一个人,迟到被他发现可是要请家长的。”


  席念听到请家长这三个字神色有点局促,她拽着易岑的胳膊压低声音问:“那现在怎么办?”


  席念没有发现易岑眼睛里有一丝不怀好意的恶劣,只见易岑一脸视死如归的样子说:“等会看我手势行动。”说完他就大摇大摆的走到前门。


  席念狐疑的看着易岑的迷惑举动。


  易岑走向正讲的激情澎湃的数学老师身边,挡在他的面前说:“老师我觉得你讲的有问题”还没等老师回答,他紧接着就说:“你看这道题,明显不对”易岑一边吸引着老师的注意一边用手给席念示意。


  席念看到手势后就从后门摸了进来。


  易岑转头看到位置上的席念时,开口对老师说:“不好意思老师,我刚刚看错了。”


  数学老师看着刚刚莫名闹了一出的易岑,气的脸色通红,呵斥道:“这节课你给我出去,一天天除了找茬,就没点正事。”


  易岑刚想要发火又想起席念还在下面看着,不能坏了计划


  他收敛起眼中的怒火,低头不语,假装无力的走出了教室。


  数学老师有点诧异,他本来还为自己刚刚的话担心易岑会反驳自己,可没想到他今天竟然乖乖的出去了。


  班里的同学看着刚刚那出闹剧都有点摸不着头脑,交头接耳的讨论。


  “易岑最近很奇怪,他什么时候找老师搭过话,而且被批评了竟然没发火,像之前早就掀桌子了”


  “你们觉不觉得自从那个席念来过之后他性情大变”


  “对,对,对,我也这样觉得,他是不是喜欢席念”


  “咚咚咚”


  “都讨论够没,一天天除了不学习什么都想干,都给我好好上课”数学老师在讲台上敲着黑板大声训斥着。


  席念还在想着刚刚易岑低头走出教室里的那一幕,心里有点不舒服,“他今天被批评都是因为我,刚刚那个老师说话那么重,是不是伤到他自尊心了。”


  教室里的席念思绪有点混乱,可室外的易岑就截然相反。他慵散的倚靠着墙,低头看着手机里顾然一连串的消息。


  “我靠,兄弟,你又搞什么幺蛾子?”


  “你最近是不是吃错药了?”


  “我刚刚都看到了,你上讲台不就是为了转移注意力让那个席念进来,你该不会真的喜欢她吧?”


  易岑敲击着屏幕


  顾然看到亮起的手机,点开那一刻,就看到了易岑回的一个大字“滚!”




第3章 脸红


  席念一节课都心不在焉,她觉得是因为自己易岑才被罚站的,心里有些过意不去,她刚想出去看看易岑怎么样了,就发现易岑已经从后门走了进来。


  易岑周身的气压很低,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易岑走到座位上,把书包随意的往地上一扔,就趴在了桌子上也不说话。


  席念看着低气压的易岑,冷漠的眼眸中含着一丝担忧,犹豫了许久,淡淡开口道:“刚刚谢谢你,你不用在意那个老师的话。”


  易岑感觉到了女生离自己很近,心里微微窃喜。


  他猛的一抬头就对上了近在咫尺的脸,女生的眸子里不再是冷冰冰,而是蕴含着一丝愧疚和关心,白皙肌肤透着粉红,最诱人的是她的嘴巴,看起来粉嫩嫩的很柔软。


  易岑舔了下嘴唇感觉自己口干舌燥。


  席念被突然抬头的易岑吓到了,忘记了自己在干什么也不知道接下来想说的话,就呆呆的看着他。


  “呦,两人干吗呢?”顾然刚回来就看到眼前这一幕,忍不住的在那调侃。


  席念的脸上出现了一层红晕,连忙转过头去,不敢再看易岑一眼:“我天,刚刚是在干什么,心跳怎么那么快。”


  易岑拍了一下一脸看戏的顾然:“你小子!”


  易岑看着脸红到耳根的席念,嘴上挂着一抹笑意,轻挑眉目“原来这么容易害羞。”


  席念深深地吞了一口气,整理了一下躁动的心说:“你刚刚突然抬头是想要说什么吗?”


  易岑收了一下飞走的思绪,缓缓的向席念靠近,说:“你刚刚是在安慰我吗?”


  席念看着在自己面前不断放大的俊脸,刚刚压下去的燥热又开始席卷而来。她使劲推了一下易岑:“你,你说话就说话,靠我那么近干吗?”


  易岑佯装无奈:“我不是怕你听不清我说话。”


  席念白了他一眼:“我又不聋。”


  易岑嘴角噙着笑:“你说我今天这么帮你,你要怎么报答我?”


  席念仰起头盯着黑板,手里记着笔记:“你想我怎么报答你?”


  易岑盯着认真记笔记的席念,只见她长长的睫毛垂了下来,阳光落在白皙的脸庞上,微风拂来,只见她将几束散乱的乌发捋向耳后,继续低头做着笔记。


  她不经意间的动作撩拨着易岑的心,易岑头脑一热:“你给我补课吧!”


  席念放下手中的笔,一双大眼睛里满是问号:“你确定?”


  “当然,为期一个月,怎么样?”


  “可以,从今天开始,等下上课认真听。”


  刚说完铃声就在耳边响起,英语老师也踏着铃声进了教室。


  席念听课时总觉得有一道目光仿佛要把自己望穿,她刚抬头就看见易岑黏腻的眼神


  她伸手在他眼前晃了两下,“你上课没事看我干吗?我脸上有字啊?听课!”


  易岑托着脸,继续盯着席念,口型好像是说:“我就不!”


  席念看着这个捣蛋的人,用自己的胳膊撞了一下易岑:“听课,看老师写的字!”


  最后一排两个人的小动作被老师尽收眼底,她停下了讲课,眼神凌厉的看着后排的两个人。


  “你比字好看多了”


  “滚!”


  静寂的班里冷不丁的冒出这样两句话,无疑是放了两颗炸弹。


  班里瞬间炸开了锅,几个爱起哄的学生用力的敲打着桌子,有的女生仿佛失恋了一样捂着心脏,一些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从座位上站起来伸着脖子朝这边张望。


  看到彻底失控的局面,老师气的发抖,用手指着后面的两个人:“我看你们好一会了,一直给我打打闹闹,你们两个都给我出去”


  易岑缓缓的站起来,大摇大摆的走了出去,


  席念知道自己算是在扰乱课堂纪律,她也神色自然的走了出去。


  走廊上易岑倚着墙一脸无所谓,席念仔细想了一下事情的经过,她抬眸看向易岑:“你是不是有毛病?上课好好的不听课,看我干什么?”


  易岑看着不解的女孩,清澈的眼眸中带着笑意“你好看。”


  席念淡然的表情有点绷不住了,她望向眼前的人:“以后离我远点!”


  “我不!”这样的易岑如果让同学看到了绝对会大跌眼镜,“这还是那个动不动就打人的霸王吗?”


  “你说你是不是没有被罚站过?”易岑突然无厘头的问了一句。


  席念靠着墙蹲了下来,声音平静:“罚过,很多次。”


  易岑有点意外,他低头看着蹲下的席念,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一点都不了解眼前的这个女孩。


  席念腿蹲的有些麻了,站了起来,她走到了围栏的那一边,趴在上面,席念看着对面的教学楼:“好怀念刚上高中时,一转眼快两年了。”


  易岑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席念身后:“你为什么转学?”


  席念回过头看着易岑:“没有为什么,就是不想在那边呆了。”


  易岑注视着面前的人,他从席念眼里看出了诸多不舍和无奈。


  他抬起手想要揉一下女孩的头,手刚举到头顶,又缓缓落到了肩膀上,他拍了拍席念的肩膀像是开玩笑一般:“那多亏你来这里了,才遇到我这么优秀的人。”


  席念看着他突如其来的举动,知道他是在安慰自己,心里微微一暖,眼角泛红但说出来的话依旧是冷冰冰的:“想多了”


  易岑盯着席念:“我乐意!”


  席念没有理他。


  “铃铃铃”


  铃声在耳边响起,席念转身进了教室。易岑在后面拿出手机输入着什么,过了一会他也进了教室。


  他刚走到座位,前面有个女生像是躲避瘟疫一样立刻回去了,席念看着他:“我说你平时到底有多坏,怎么同学见了你都绕道走?”


  易岑挠了挠头:“我觉得我对他们都挺好的,你说是吧,顾然。”


  前排的顾然突然被cue到,缓慢的转过身,满脸堆笑:“对,易岑可是平易近人,为人谦逊有礼……”


  “……”


  席念一脸无语,“说实话。”


  “念念,你听我给你讲。”


  “喊我名字”“别叫那么亲切”后排的两人异口同声。

评论(1)